白鹿璧

捧在手心里的星星15


平良:自己还需面对各种试炼

…………………………………………………………

平良躺在病床上做的都是清明梦,梦里全都是些凌乱记忆碎片,还有清居舌尖上清甜的气息和手指间残留的柔软的触感,梦里全都是清居美丽的脸,仿佛伸手就能触碰到,却一碰就碎,虚幻得仿佛和清居在一起本身就是一场梦!

“清居!…清居!”

平良猛地睁开眼睛,还是那家私人医院,消毒水的味道熟悉的扑鼻而来,其实已经习惯于这个味道了,过去的数日,自己伴随着这样的味道连打个盹儿都会感到不安,很快会意识到自己睡着了,简直该死!虽然很困,但是自己一点儿也不想睡,自己只想一眼不眨的看着清居,哪怕清居无法给自己任何回应,自己也必须将离开清居的那些愚蠢的日子里所没能看到的清居悉数补回来,但是最终却发现自己不管怎么看现在的清居还是无法弥补那段时间错过的清居,错过了便是真的错过了…

“小成…”

菜穗的声音从侧上方传来,平良从混沌中彻底清醒过来,但如果可以他希望自己一直在梦里,因为那里有清居。

“我、我这是、睡了多、多久?”平良显得有些慌张。

“你昏睡了两天了!由于疲劳过度再加上饮酒,额头上的伤也没有处理得很好,还有就是…情绪激动…这么多要素加在一起,铁打的身体也吃不消呀!”

情绪激动?是了!回想起晕倒前清居的一席话深深的扎进了自己的心里,如此卑微渺小的自己是何德何能能让清居对自己那样依赖惦念,但自己却丝毫不知道珍惜,自己怎么舍得!在他最需要自己的时候,怎么忍心会弃他于不顾!让他如此不安和失望,脑中不停重播着清居在自己面前落泪的画面,自己真是该死啊!

“我、我这点伤比起清居所受的伤害,简直微不足道…”平良苦涩的说着。

“是了…你是对不起清居…现在还是想想看怎么挽回清居吧…”菜穗直言不讳的说。

平良晕倒也是清居先通知的菜穗,然后她再通知的平良父母,当菜穗赶到医院的时候,清居还守在病床前,菜穗在清居住院这些天都没来看过他,因为她知道其实清居在这个时候不会喜欢被太多人看到,虽然和清居只是短暂的相处过,但她意外的却可以和清居共情。

“记得两年前我流产那次是意外撞见自己的丈夫搞外遇,一怒之下和他大打出手却不慎摔倒,那个时候我便觉得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他!流产后心情也很失落,心灰意冷到不想见到他也不想见到任何人…”

“清居现在应该也是这样的心情吧!”

菜穗说着想起两天前见到清居时的情景,她打开门走进来就看到清居站在病床前,浅色的薄款羊绒大衣里穿着淡蓝色的衬衫,白色的裤子搭配帆布鞋,有些长的头发被他别到了耳后露出了清秀的侧脸轮廓,脸上还有着淡淡的淤青却丝毫不影响他那惊人的美貌,这样的美应该是男人和女人都无法拒绝的吧!

面对沉默的平良,菜穗继续着讨伐…

“我有些时候真的很看不懂你,明明那么爱他却在得知他怀孕后变了态度,任谁都会觉得你是不想要这个孩子也不想负责任!但反过来你又这么的痛苦,作为旁观者我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了!”

没有人比菜穗更清楚清居搬离自己家之前的状况,在得知清居怀孕后的那几天平良总是早出晚归有意避着清居,菜穗也有自己的事要去做,清居往往都是一个人和保姆在家里度过,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这让本就处于特殊状态下的清居身心疲惫。

菜穗看在眼里却无法实质的性帮什么忙,清居也总是隐藏得很好,他也许以为把自己的脆弱藏在壳里别人就看不出任何破绽!但作为过来人的菜穗不会意识不到他的异样,平良就像中邪了一样躲着清居,她也没有办法代替平良给到清居想要的安全感,何况她那时也正打算和丈夫离婚无暇顾及这么多。

所以清居决定搬走时她并不意外,但她和当时的清居一样对平良非常的失望…

“我真是该死…我已经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我居然会让清居那么痛苦!我从未想过…我、我这样微不足道的人的离开会对清居产生这样的影响!”平良躺在病床上眼泪又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既然知道错了就不要一错再错了…说实话,我现在都不想原谅你何况是清居呢…”菜穗抬手看了看表,接着说:“姨妈应该快回来了,我也该走了,对了!”菜穗准备转身离开之前从包里拿出了一本杂志递给了平良。

“眼下就用这个给你解解馋吧”

封面上清居横陈在单人椅上侧仰着头露出修长的脖颈,茶色的发丝慵懒而有些凌乱的倾斜在脑后,那时的他总给人一种犹在盛放却即将凋零的破碎美感。不盈一握的腰肢在那黑色衬衣下若隐若现,丝毫看不出那时的他已经怀孕四个月了。

平良如获至宝的将杂志抱在怀里,想象着将清居抱到了怀里,菜穗这样的贴心之举,平良简直感激不尽。

等到平良母亲回到病房的时候,看见平良脸枕着清居那本杂志上安稳的睡了过去…

平良的身体并无大碍,只需要在医院观察几天,但他几天都等不了了,拿着从清居母亲给他的地址迫不及待的去到了清居的老家,但到了那里又不敢打扰,只好蹲在门口等着,心里也挺幸福,想来现在自己离清居很近,他要守护国王,首先就替国王守住城门吧。

清居回到家最开心的就是纱英了,他这个在上小学五年级同母异父的妹妹,又恰逢是她放春假在家,一看到清居回家就激动不已,得知哥哥还要在家住一段时间后简直开心得绕着房子飞。

左一声“奏哥哥”右一声“哥哥”的粘着清居,连太续都看不下去了:“都是哥哥怎么对我就那么差!”

“因为奏哥哥是闪闪发亮的王子殿下呀!”纱英一脸憧憬的看着坐在沙发上无聊的刷着手机的清居。

清居穿着一套灰蓝色质地柔软的卫衣和卫裤,头发已经剪短了一些,慵懒又清爽的茶棕色卷发,此时被他自己用手向后揉了揉有些许凌乱的翻散在耳后,白皙光洁的脸上依稀还能看出淡淡的淤痕,但是已经很淡了,纱英需要很近的看才能看出来。纱英记得自己刚看到这些痕迹时便愤怒的叉着腰说了句:“那个变态下手真重!哥哥这么漂亮的脸他怎么打的下去?”

如今纱英又慢慢的潜伏在沙发四周,像偷窥者一样用手机记录着清居的一举一动,她藏在沙发的侧下方,躲在扶手后面,从脚到头的偷拍着她哥,脸上还忍不住美滋滋的笑,要知道她有多吃她这个哥哥的颜以及她的好朋友们和一些同学们全都好喜欢自己的哥哥,这真是太令人自豪了!她必须要乘哥哥在家这段宝贵的时间好好拍一些私房照,到时候开学后除了自己舔屏外还可以拿到学校去炫耀…这么想着没注意笑出了声:“哈哈哈…”

糟糕!

“我说你这个烦人的丫头!”清居随手夺过了她的手机,看了几眼她刚刚偷拍的自己,皱着眉头一脸嫌弃的表情。

“让妈妈给你报一个少儿摄影培训班吧!拍的这么难看你又这么闲…”

纱英冲了过去在清居按删除之前抢回了自己手机:“哪里难看了?我不允许你这么说自己!不过有些构图不协调罢了,那还不是你不让我拍照我只好偷拍,角度当然不行了!”

妈妈很快摸了摸她的头安慰道:“好了纱英,让你哥哥好好休息吧,你也别太吵了…”

“知道了…妈妈!你最近对哥哥就像对一个小宝宝一样了…”

纱英无意中的一句话,却让清居和妈妈两个人都愣了一下,这算是弥补吗?清居小的时候自己没有好好对他,现在倒想把他当小孩子一般小心的呵护起来了。

可自己现在无法不对清居好啊,想让他身体恢复健康,不想再看到他受苦受伤,想要做一个合格的母亲,只希望一切还来得及。

“我去倒垃圾吧!”清居不喜欢这有些尴尬的氛围,自己和母亲的生疏就像经历了无数凛冬洗礼的雪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破冰到毫无障碍的喜笑颜开的。每次看到太续对母亲有叛逆情绪,纱英在母亲怀里撒娇,自己都会忍不住羡慕他们,可以在这个家里随心所欲的做任何事,说任何话。

清居提了垃圾袋出了门,出了户门向右拐就有垃圾箱,这也是他在这个家里能做的唯一一件家务了,也可以乘机出来透口气,但刚一打开外面的门栏一个人便睡到了他脚边,吓了他一跳!垃圾袋都掉在了地上。

差点没叫出来,经历了这次绑架后多少也让清居有点惊弓之鸟后遗症,至少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坐出租车了,但那个“睡倒”的人很快从地上爬了起来,平良那张从困倦中走出又因为见到了清居而抑制不住难掩激动的脸乍然出现在了眼前。

“你这个家伙真是太恶心了!”清居心有余悸的瞪着平良。

“对、对、对不起…吓到你、你了…”平良两手举到半空想去碰一下清居又意识到了什么只好放下作罢,看清居的眼神有些躲闪,但又忍不住想看得更多。

“你怎么跑到这里来的!”清居想去捡起地上的垃圾袋,结果平良眼疾手快的先他一步捡了起来。

“我…我就是、想见清居!”平良大胆诚实的说出了心中所想。

“我是问你怎么知道这里的地址的?”

“哦、我、我…”

“小奏,怎么了?”

就在平良吞吞吐吐之际,清居的妈妈从里面走了出来,她本来是担心清居出去扔垃圾那么久还没回来。不放心出来看看,但看到了平良后她却并不十分吃惊。

“是平良君来了呀…进来坐坐吧…”妈妈和颜悦色的邀请着平良,平良却看向了清居,大有国王不发话,自己不敢迈步的趋势。

清居却懒得看他,垃圾袋也被平良握在手里,他便转身径直走了回去,平良看着清居的背影消失在门里,清居的妈妈悄悄给他使了个眼色意思是让他进屋,平良只好飞跑出去扔了垃圾再跟着清居的母亲一起进了门。

“随便坐吧…平良君”清居妈妈把平良领进了门,便去厨房泡茶,纱英在一旁打量着平良悄悄的问在餐桌旁打着足球游戏的太续:“哥,他是你朋友吗?”

太续百忙之中抽空抬了一眼,看到平良拘谨的站在沙发旁边看着清居。

“这哪是我朋友啊!明明就是奏哥的小弟。”

清居看着站在一旁有些碍眼的家伙,杵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这样居高临下的眼都不眨的盯着自己看,氛围顿时绷紧。

“你给我坐下来!”

清居皱着眉没好气说着,顺便拿了一本杂志看了起来,不再理平良,平良在一旁规规矩矩的坐着,还是盯着清居在看。

他要将国王铭刻在自己的视网膜里,再由视网膜传输到大脑中永久储存起来。

纱英也感觉出了他们两个微妙的氛围,这个人为什么一直盯着奏哥哥看呢,眼神太不对劲了,旁若无人而又明目张胆,你说他嚣张吧却又十分的拘谨胆怯的样子。

“这个人不是奏哥的小弟…”纱英摆出名侦探柯南的姿势看着平良。

“这个人是奏哥的粉丝!”纱英充满自信的说到,用手指指着平良。

平良终于将双眼从清居身上拔开,看向了纱英并向她点了点头。

这时清居的妈妈端来了茶点,纱英凑了过来,仔细打量了一番穿着土气的平良,而一旁的清居更是连看都不看这人一眼,按理说这个人和奏哥根本不会有任何交集的两个世界的人,但两人之间的氛围分明透露着千丝万缕,而且一般的粉丝也不可能明目张胆的来到偶像家里面吧,再看妈妈对这个叫做平良的人如此和蔼…

纱英越看越奇妙,越想越震惊,将自己侦探的潜质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终于她抬手再次指向了平良。

“这个人,根本就是…奏哥的…男朋友!”说完纱英自己都被吓到了,又看向清居:“哥!不要呀…纱英的奏哥不仅不能交女朋友也不能交男朋友…”

“烦死了…”清居忍无可忍的关上杂志,起身准备回卧室。

走到一半突然回头看向平良:“你还不走?”

“诶…哦…这、这就走…”平良立马放下正准备喝的茶,站了起来和大家告辞。

清居头也不回的进了卧室,清居的妈妈有些遗憾的看着平良:“不再多坐会儿了吗?”

平良很有礼貌的点点头,笑着说:“我明天再来,谢谢您的款待…”

说着便默默的离开了…

…………………………………………………………

本来前两天准备写好的,但是出了那件事就去关注那件事去了,无论如何平清的爱情都是动人心魄的,清居永远是我心中纯洁而美丽的存在。

也谢谢yusei带给了我们这么美好的清居…

评论(24)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